非洲最早地图来自中国

BBC记者莱特黑德从开普敦报道:

为了唤起公众对非洲历史以及世人对非洲看法的关注,一幅可追溯至1389年的非洲大陆最早的地图目前正在开普敦展出。

这是一幅丝绸的中国地图,大约有17平方公尺大。地图上是明显的非洲大陆形状,它可能是根据20、30年前雕刻在一个巨大岩石上的地图复制的。

这个地图从未在世界上向公众展示过,南非政府获得特许,从这个相当精致的历史性艺术品上获得了一个摹本。

这幅地图是中国明朝年间所制,时间是1389年,它简直是一幅独特的历史画卷。

这幅明朝的地图显然清晰地展现了非洲的模样,它比西方探险家和地图测绘者抵达非洲的时间早了一百年。

这幅丝绸地图的原样摹本是这个在南非议会举办的题为"非洲视角"展览的主要展品。

这幅地图从未向公众展示过,而到目前为止,仅有少数人有幸亲眼见到这幅地图的真品。

这个展览的主办者希望这个地图展示能够挑战西方人对非洲拥有的奴隶和殖民地印象。

除了这个地图之外,展览还配有南非的岩石艺术,这些都说明了在欧洲人发现非洲大陆之前就存在的非洲历史。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