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有15名矿工遇难

山西省吕梁地区朱家店煤矿“10·23”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有44名矿工被困井下,到今天清晨8时,已发现15名遇难矿工尸体,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抢险总指挥、吕梁行署专员郭海亮说,事故原因还不明。
  
  10月23日下午4时17分左右,朱家店煤矿井上的电脑监控系统突然瘫痪,工作人员判断,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有66名矿工在井下作业。事故发生后,吕梁地区矿山救护队马上赶到现场开展抢救。22名在井下通风巷、运输巷作业,离爆炸点距离较远的矿工有的自已跑到井上,有的在救护队员的救护下安全转移井上,但有44名矿工被困井下。10月23日晚10时左右,救护队员在井下发现了7名遇难矿工尸体,10月24日凌晨3时左右,又发现8名遇难矿工尸体。
  
  朱家店煤矿在中阳县境内,距离中阳县城12公里,是吕梁地区区属煤矿,现有矿工500多名,2001年10月投产,年设计生产能力45万吨,属于高瓦斯矿井。
  
  已经遇难和仍困在井下的矿工大部分是本地人,有少部分来自陕西、河南等省。目前,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