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江会谈--老戏子的最后一台戏?

位于纽约的国际大赦组织给老戏子江泽民早就送了个“人权恶棍”的称号。老戏子十月底要到美国来演戏,当然扮演的还是“人权恶棍”的本色。

为了给德州的会谈粉饰一点气氛,在和布什会见之前,江泽民声称要放释放一名政治犯。人们早把这种外交手段称为“人质外交”。当然,老戏子“人质外交”中的人质是本国公民。老戏子先抓中国人,为了显示自己的进步和改善,在外国的压力下又放中国人。拿自己国家的公民当人质,作为向外国政府讨价还价的筹码,如此做法,也只有“人权恶棍”才能干得出来。

另一方面,为了显示老戏子在美国受到的热烈欢迎,海外有报道说,大使馆花重金要收买两千人来欢迎老戏子,使馆还挨家挨户去敲华人的门,“请”他们去迎江;另一方面,使馆宣传说,华人华侨、留学生对老戏子的来访“欢欣鼓舞”。看样子,中宣部和统战部的看家本领在美国又派上了用场。

这一场戏的独特之处是,老戏子要和布什跑到湖中密谈一小时。老戏子习性喜水,在湖中觉得可以得到保护,这是不是提醒布什要当心?

不过老戏子这一台戏可不好演。近来在国外华人社区盛传,江泽民出卖了相当于几十个台湾国土的丑闻。十月初,全美学自联在美国国家俱乐部公开呼吁,要求江泽民公布和俄罗斯签订的协议,向全世界华人做个交代。十月九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一次谴责江泽民侵犯人权的最大华人集会。美国国会今年七月份通过第188号提议,要求江泽民停止迫害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要求美国政府调查江泽民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至美国本土和世界各地所进行的一系列非法活动。而且媒体也有报道,布什要向老戏子问中国的宗教信仰和人权问题。对老戏子来说,正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老戏子最害怕的还是法轮功。据说法轮功在德州已经等候多时了,要用他们一贯的静坐方式抗议江泽民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而且打出最令老戏子害怕的“真善忍”和“法轮大法好”等横幅。

听说上次老戏子在访问德国时,后面跟着救护车,差一点就被抬着回去了。此次访美一旦有不测风云,很可能就是老戏子的最后一台戏了。且看有什么好戏上场。

大纪元

本文留言

作者龙延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