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帮高官子弟作弊 安徽长丰惊曝高考舞弊案

今年高考期间,安徽省长丰县第一中学校长及其他多名老师集体为一名考生(原县领导之子)舞弊提供“绿色通道”,甚至老师亲自操刀上阵参与作弊。
  
据法制日报报道,今年高考阅卷期间,阅卷老师发现一名考生的英语试卷上有两种不同的笔迹,且笔迹颜色也不一样,有多处改动。与此同时,安徽省有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长丰一中不仅为县原某领导之子何某高考舞弊提供条件,而且该校老师还亲自为何某解答试卷。
  
经调查核实,发现试卷就是长丰县考生何某的,其高考所在考点便在长丰一中。随后,通过对长丰一中几位教师备课笔迹调查比对,发现该校英语老师李某的笔迹与英语试卷上修改处的笔迹类似,涉嫌为考生何某修改试卷。
  
原来,高考前夕,考生何某的舅舅、县教育局职工崔某多次宴请长丰一中的领导和老师,请他们在高考时对何某予以“帮助”。此后,他们对如何帮助何某作弊进行了精心“设计”。校办副主任杨某被安排在考务组,李某等老师都按事先计划被安排到何某所在的考场进行监考。考试中,他们不仅为何某作弊大开方便之门,情急之下,甚至亲自上阵为何某修改试卷。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