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谁灭中华民国就是敌人

据东方时报消息,9月3日是台湾的军人节,陈水扁2日登上海军成功级军舰“继光号”,透过电视发表军人节讲话,强调台湾军队已做到超越个人和党派。现在军队必须坚定“为中华民国国家生存发展而战”、“为中华民国百姓安全福祉而战”;此一信念不能动摇,“谁要侵犯台澎金马、消灭中华民国,谁就是敌人”。

陈水扁说,今后不管政党如何轮替,都不能撼摇“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中心信念。军队要“为中华民国国家生存发展而战”、“为中华民国百姓安全福祉而战”。谁要侵犯台澎金马、消灭“中华民国”,谁就是敌人,不能有任何模糊和怀疑。

在两岸问题上,陈水扁指摘大陆一再以霸道的方式强迫台湾接受“一个中国”、“一国两制”的立场,强调台湾不会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前言所说的“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的说法。

另外,陈水扁2日早上出席军人节表扬大会时表示,台湾现阶段是以“预防战争、维持台海稳定、保台湾安全”为国防政策的基本理念,但面对大陆日益紧迫的武力威胁,为确保台湾的生存与发展,必须建立自力自主的国防,落实现代化兵力整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