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图闯德驻京外交建筑

9-3讯,继10多名朝鲜人在周一试图闯入厄瓜多尔驻北京大使馆后,周二(9月3日)再有10多名朝鲜人试图进入德国驻北京的外交建筑,显然是寻求避难。

目击者表示,约10多名朝鲜人攀过两米高的围墙,企图闯进围墙内的德国外交建筑里。

这建筑包括一家学校和一些德国外交人员的住所。

这所学校的学生说,一位老师告诉他们离开教室,因为一些朝鲜人企图闯入这栋建筑。

稍后,中国的警察包围了这建筑,显然不能确定着这建筑是否德国的外交领土。

目击者说,一群人,看来像朝鲜人,挤在这所德国学校外地楼梯,数十名中国警察则守在在这建筑的围墙外,但没有进入里面。

德国大使馆没有对这起事件置评,也拒绝评论这建筑的范围是否属于德国的外交领土。

星期一(9月2日),中国当局扣留了几名试图闯进厄瓜多尔驻北京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的朝鲜人。

目击者和使馆职员说,有十多人闯使馆未遂遭追捕,但有4人逃脱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