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氯气泄漏事故,上千居民深夜大逃亡

 据《当代商报》报道,8月23日凌晨,湖南株洲市白石港航运码头发生一起严重的氯气泄漏事故,75个装满液氯的钢瓶在洪水的浸泡下发生泄漏,当地数百名居民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目前仍有100余名中毒者在医院接受抢救治疗。

  家住株洲市石峰区白石港街道的老人刘翠英最先发现毒气泄漏。23日凌晨1时,睡梦中的她突然被一阵刺鼻的味道呛醒,感到胸闷、恶心及呕吐。刘翠英立即意识到这肯定是毒气,赶紧叫醒家人快步跑出去,高喊“有毒气,快跑啊!”此时,已有许多居民陆续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毒症状。附近上千名居民从睡梦中惊醒,匆匆逃离此地,夜幕下,白石港居民开始一场生死大逃亡。据初步统计,泄漏共造成100人住院治疗。

  据了解,发生泄漏前,每个钢瓶里都装满了500公斤的液体氯气。这些氯气瓶属株洲化工厂,运到白石港码头已有一个星期。由于当地航港部门与化工厂有分歧,因此氯气瓶一直停放在码头。几天前,一些居民就发现有氯气泄漏的现象,但由于泄漏较少,没有引起重视。前两天洪水猛涨,氯气瓶全被淹没在水中,当时水面上漂浮着一层绿色的物质。直到前天下午,洪水开始慢慢退去,于是浸泡已久的氯气瓶发生严重泄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