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等海外中国异议人士在中越交界区失踪

香港消息: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三名海外的中国异议人士,现居美国的王炳章和张琪,与法国的岳武,在中国和越南交界的地区失踪。

他们三人是在六月份持合法证件和签证进入越南的,他们最后一次和亲友联系,是六月二十六号,此后外界再未获得他们的消息。

三个人的家属,目前正在寻求中国、越南、美国和法国政府的协助,寻找已经失踪二十多天的家人。

在海外的中国工党发出紧急通告,声称失踪的三人已经被中国当局逮捕,但中国民主正义党则发表声明,否认三人已经被逮捕的消息,民主正义党的声明称,目前不方便对三人的活动情况发表评论。

亚洲电台报道,自由据五十二岁的王炳章,一九八二年在加拿大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开始从事推动中国民主运动的活动,创办了民运刊物《中国之春》,和海外民运组织中国民联,而且是该组织第一届和第二届的主席。

王炳章拥有美国居留权,但未入美国籍。

现居法国的岳武,是八九年天安门事件时北京工自联的副总指挥。六四之后逃亡法国,他同样没有加入法国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