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令入籍美国申请增加65%

11以来很多美国居民因未有美国籍而遇到麻烦

美国去年9月11日发生恐怖袭击以来,申请入籍美国的人数增加了65%。美国移民归化局表示,为了保安和反恐的理由,他们需要更长时间处理申请,反而使实际宣誓入籍的人数减少了。

BBC报道说,申请入籍美国的人数猛增,相信同美国的反恐攻势有关。未入籍的人或希望申请入籍以示爱国,也可能是避免被扣留或驱逐出境而提出申请。

美国移民归化局说,从2001年10月至2002年5月期间,共有519,523份申请,与前一年同期比较增加了65%,但正式宣誓入籍的人数只有337,590人,比前一年减少10%。仅在今年5月便有48,378个申请入籍个案,比较去年5月上升了121%。

美国司法部官员说,9·11恐怖袭击后有关方面谨慎地处理入籍申请,被认为是批准入籍个案减少的主因。

一名十多年前非法移居到休斯敦的妇女说,她在9·11事件之后两天申请入籍。这名妇女说,美国所面对的战争,也是她本人的战争。

另一在5月成为美国公民的人士表示,很多人因为没有入籍而遇到麻烦,或有朋友同移民归化局出现摩擦,因此都纷纷赶快申请入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