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迥异的欧洲首相官邸

荷兰的首相府 荷兰的首相府官邸不在首都阿姆斯特丹,而在风景秀丽的“国际城市”海牙。官邸周围常年聚集着一批又一批外国观光客,但却看不见任何警卫模样的人,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500多年。

英国的首相府 英国首相官邸位于唐宁街10号,内阁会议一般都在这里召开。唐宁街是伦敦白厅大道上一条横街,以17世纪英国外交官乔治·唐宁命名。唐宁街成为英国首相府的代称。1991年后,整条唐宁街 被划为“安全区域”,不准汽车驶入。另外,首相官邸周围竖起了一圈高3.5米的铁栅栏,监控器随处可见。

德国的总理府 德国政府新近完成了大规模的首都搬迁工作。总理施罗德搬进了新首都柏林的施普雷宫。总理府在官邸周围大兴土木,建造一圈长800米、高5米的钢筋水泥墙。政府甚至还计划另外沿着施普雷河再竖一道城墙,将总理府里一层外一层地包围起来,以便做到万无一失。这一做法引起了公众的强烈不满,称之为新的“柏林墙”。

意大利的总理府 如果一名游人来到罗马的科罗那广场(又名立柱广场),并从意大利的总理官邸吉宫走过,他也许并不知道这幢建筑物非同一般。虽然在大门口有两名全副武装的警卫站岗,大门的玻璃也是防弹的,但因没有任何禁行的标志,所以游人更容易被“吸引”。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