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严格限制非法移民

BBC6月22日报导,今天(22日)继续在西班牙城市塞维利亚举行峰会的欧盟领导人同意就非法移民问题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欧盟共同的难民和移民政策包括新的边界联合巡逻和移民首先进入的国家处理移民。 图:欧盟各国都面临非法移民问题
不过决议草案似乎没有包括对不与欧盟在阻止移民问题上合作的穷国进行制裁的内容。英国首相布莱尔敦促欧盟使用经济和金融手段促使穷国在控制移民问题上同欧盟合作。

峰会争论的焦点

这次西班牙欧盟峰会上争论的焦点就是对于没采取合作制止向欧盟非法移民的国家采取何种制裁的问题。据料,欧盟各成员国将就处理难民申请的统一程序达成一致意见。

西班牙和英国本来主张对那些被认为不与欧盟合作来阻止自己国家的人非法进入欧盟的国家实施制裁。在第一天峰会上,由于法国和瑞典的坚决反对,西班牙和英国软化了先前的强硬立场。

尽管存在分歧,但是欧盟领导人非常希望在如何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上形成共同策略。正是由于非法移民问题的加剧,欧洲极右翼势力开始抬头,在近来一些成员国举行的大选中赢得了不少的选票。

欧盟新成员

欧盟领导人还将审议在2004年接受东欧和中欧10个国家加入欧盟的计划以及欧盟决策过程的改革。入盟的谈判工作将在今年底完成。

星期五举行第一天峰会时,西班牙两个城市发生了三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据认为是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所为,显然是针对峰会的。

星期六西班牙又发生了两起爆炸。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