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员之最

  世界杯举行至今,32支球队当中,已大半收拾包袱回家。这里提供一些有趣的资料供球迷玩味,冲淡一下球赛的火药味。

·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比利时,平均年龄29岁。(他们老当益壮,在6月14日取得了8年来第一场世界杯决赛圈胜仗,以3比2击败俄罗斯,和主办国之一的日本携手进入第二圈。可惜在复赛以0比2不敌巴西,饮恨沙场。)

·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尼日利亚,平均年龄23岁。(他们年纪小,国际赛经验不是很丰富,又被分配到有“死亡之组”之称的F组,最后只能三仗得一分,回国再苦练。)

·年龄最大的球员:丹麦队后卫海恩斯(Jan Heintze),出生于1963年8月17日,今年38岁。(他是丹麦队队长,世界杯决赛圈之前,已入选国家队达84次。在世界杯首三场比赛中,他共参加了两场比赛,下场147分钟,是丹麦队后防的“一座堡垒”。)

·年龄最小的球员:尼日利亚队前锋奥帕巴姆尼(Opabunmi),出生于1985年3月3日,今年17岁。(在本届赛会只参加一场比赛,下场85分钟,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他是尼日利亚队在未来倚重的球员,参加今年的比赛志在练兵。)

·最高的球员:中国队守门员江津,1.98米。(参加中国队所有三场世界杯赛事,在270分钟的比赛中,失了9个球。一些球评家认为,江津在门前的第一时间反应度还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最矮小的球员:巴西队中场祖尼奥保利斯达(Juninho),1.65米。(素有“中场小精灵”之称,身材矮小、速度奇快,他的优点是传球总能恰当好处,为前锋制造很好的取分机会。他在三场初赛都下场〔共200分钟〕,是巴西队两个进球的助攻球员。)

·最有“分量”的球员:爱尔兰队前锋奎因(Niall Quinn),100公斤。(他的体重为他在禁区内占尽优势,对手很难使小动作将他拉倒,他也能为队友进行掩护,间接制造进球机会。熟悉英格兰超级联赛的朋友不会对他感到陌生,他参加英联赛已有20年,目前效力桑德兰队(Sunderland)。)

·最轻的球员:美国队中场毕斯雷(Beasley DaMarcus),57公斤。(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