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摧毁基地组织地下掩体

英国海军陆战队在阿富汗发现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所使用一个隧道和洞穴网络。英国军队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地下掩体之一。

当英国部队使用三百公斤炸药炸毁这些洞穴的时候,一股强烈浓烟冲上云霄。

这些包括反坦克地雷在内的爆炸物在洞穴中被堆积到很高的地方,以确保爆破时洞穴顶能坍塌下来,从而使得洞穴无法再被启用。

这个隧道网络是在阿富汗东南部"基地"组织前训练营地扎瓦基里发现的。扎瓦基里训练营是阿富汗东南部的一组山谷,从山上望去可以看到巴基斯坦边境。

这里几乎是完美的战略位置。当地人说,几千名"基地"组织战士在去年年底这一地区受到空袭之前一直把这些洞穴当作他们的基地。

许多"基地"组织战士目前仍然在边界另一面不远的地方。当地的阿富汗人说,两个星期前,那些战士发动了攻击行动,目的是想重新夺回对这一地区的控制权。

很久以来,人们就知道扎瓦基里是"基地"组织的一个主要训练基地。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说,他们现在发现了这一地区全新的隧道网,这条隧道据信有几公里长。

据一名英国军官说,隧道中储藏了成百上千件武器,包括反坦克炸弹和火箭。英国部队将在未来几天里完全摧毁这座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的隧道。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