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秘书主笔炮制十六大政治报告

将于今秋召开的中共十六大将进一步部署中共建设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十六大政治报告目前已处于润色定稿阶段,经中央政治局讨论后,将在今夏北戴河会议交由中共党内更大范围内讨论,然后在七月下旬提交民主党派讨论并征求意见。

三位“明日之星”筹备会议

中共十六大的筹备工作,主要由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副总理温家宝、政治局候补委员曾庆红等人负责。十六大政治报告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有中南海第一笔之称的滕文生主笔。其他的起草成员主要来自中组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人民日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务院体改办等,其中包括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沪宁、政治组组长纪玉祥、中央党校副校长郑必坚等。

政治报告主笔为江泽民秘书

现年六十二岁的滕文生是江泽民的政治秘书,曾为中共理论杂志《求是》(前身为《红旗》杂志)的编辑,是知名中共理论家。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文稿多由滕文生拟定。江泽民出访时,滕文生则经常陪同左右,出任特别助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