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秘密:武汉大学83人次参与中国核试验

新近出版的一部有关中国核武器研究的书透露了一段尘封近40年的历史:武大自1965年起,共有83人次参与中国核武器效应试验。中国核武器效应试验取得的世界级创新成果,一半同武大密切相关。

楚天都市报报道,近日,解放军总装备部在京举办《中国大西北、大戈壁、大事业---中国核武器效应试验风云录》一书首发式,武大作为唯一的地方单位应邀参加。

该书透露,自1965年起,武大共有83人次参与了中国10次核爆炸效应试验的观测及理论研究,先后派出侯杰昌、管荣生等专家前往罗布泊等地,对核爆炸引起的电磁效应进行探测、研究。在大戈壁,他们经受了种种生与死的考验,圆满完成任务。

核效应试验是核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检验核武器性能,为发展和定型核武器提供依据。30多年来的试验,为部队作战训练、核武器的使用与防护以及通信、雷达、导航、广播等电子信息系统装备的设计和改进,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