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校友联名呼吁救援杨建利

我们十分震惊地得知廿一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利博士于四月廿七日在云南昆明被扣留。图为杨建利近照及今年春节全家合影。
杨建利博士是我们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和同事。在学校的短短几年中,他以出色的才华、杰出的成就赢得了所有师生的尊敬。也正因为如此,他毕业后很快就被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录取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博士学位。

多年以来,杨建利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政治理想。他主持筹办了廿一世纪中国基金会,多次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大陆学者与海外学者共同参加的有关中国宪政、政党政治、乡村选举、族群关系、全球化,以及教育改革等课题广泛的学术研讨会。

廿一世纪应该是中国崛起的世纪。我们也许有不同的经历,也许有不同的观点,但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都盼着我们的国家摆脱贫穷和落后,走向繁荣昌盛。我们衷心希望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的社会更进步。建利正是本着这样的爱国热情为他的理想去努力的。

建利的妻子付湘也是我们的同学。从学校时代的模范男朋友,到婚后的模范丈夫,再到现在两个极其可爱的孩子的模范父亲,建利把自己深深的爱献给了妻子、献给了孩子,献给了他的每一个朋友,也献给了社会,献给了养育他的土地和人民。

妻子在焦急地等待着丈夫,孩子在急切的盼望着爸爸。作为建利的同学和同事、作为建利一家的朋友,我们和华人各界朋友一起,呼吁祖国政府妥善处理这一事件,使建利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

彭闯,周佳,黄力平,蒋迅,李忠善,张士,胡明杰,朱进,梅霖,潘鲁全,蒋忠宏,娄树宪,田卫东,梁学军,马德刚,张瑞鑫,徐长胜,徐建明,李应臣,吴明友,田旭青

(签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