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陈水扁为台独急先锋

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警告美国支持台湾将会损害美中关系之后结束了对华盛顿的访问。胡锦涛在华盛顿的两天访问期间会见了布什总统和其他高级官员。胡锦涛星期三对一个促进美中关系的组织发表演讲的时候说,台湾是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中最敏感的问题。他说,美国对台湾的武器销售不符合美国对中国的承诺。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四在台北反驳了胡锦涛的警告。

中国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星期三发表评论员文章抨击台湾总统陈水扁。文章说,陈水扁继承了李登辉的衣钵,继续为两岸关系制造麻烦。文章说,陈水扁呼吁与北京对话并承诺不宣布台湾独立的姿态只是做戏而已,他的所作所为充份显示,他和李登辉一样,是台独的急先锋。这篇文章还批评陈水扁放弃九二共识,继续寻求外国支持,并扩充台湾军事实力。分析人士注意到,中国方面最近对陈水扁的批评有所克制,但这篇文章说明中国对美国加强支持台湾感到关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