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支持一中政策

(华盛顿讯)随同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访美的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说,胡锦涛此次访美非常成功和有成果。

  她说,胡锦涛在白宫与布什会谈时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台湾问题如处理不好,将会影响两国关系的稳定和发展。中方希望美方认真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为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布什在会谈中说,美方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美方的这一政策立场没有改变。

  布什也表示,美国政府和他本人高度重视美中关系。美中两国都是大国,双方开展合作对两国和世界极其重要。他去年以来两次访问中国,同江泽民主席进行了成功的会晤,他期待着今秋在美国接待江主席来访。

  此外,胡锦涛与美国副总统切尼会谈时,切尼接受邀请到中国访问,双方官员将进一步敲定细节。

  胡锦涛在华盛顿除了先后见过美国正副总统,也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面,两人同意恢复中美军方交流。胡锦涛也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联合早报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