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钢今年首季纯利下跌40%

中国最大的钢铁制造集团-宝山钢铁厂(简称:宝钢)宣布,受到国内和国际市场不景气的影响,今年头三个月的纯利比去年同期下跌了接近40%。

宝钢以股票市值计算也是世界上第4大钢铁制造商。

该集团发表声明透露,今年第一季度的纯利只有5.48亿人民币(约4540万美元),下降了39.5%。 同期的营业额也减少了2.3%,达到70.9亿人民币。而宝钢在2001年的全年盈利也比前一年下跌了14.4%.

有关声明表示,在今年首季度,中国国内和国际钢铁市场都不景气,导致宝钢的核心产品包括冷卷和热卷钢板的价格过去一年来下降了11%。

自从美国宣布征收多达30%的钢铁产品进口关税的举动以来,出口到中国市场的外来钢铁产品明显增加。

分析家认为,中国刚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再加上降跌了进口关税,吸引不少国家的钢铁生产商都转为向中国市场推销他们的产品。

而宝钢也为此已经要求中国政府采取措施,保护中国本身的钢铁工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