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联盟前将领海牙法庭自首

前南斯拉夫将军奥伊达尼奇已经抵达海牙的国际战争法庭,面对有关他在科索沃犯下战争罪行的指控。

奥伊达尼奇在抵达海牙法庭后被有关方面收押。他的代表律师说,他最早可能在星期五(4月26日)出庭。 奥伊达尼奇将军是上个星期南斯拉夫政府要求自首的23人之一。

在南斯拉夫政府列出的23名涉嫌者中,有六人提出他们将自愿投降。这23人被联合国的战争法庭指空犯有战争罪。

奥伊达尼奇将军是第一个自愿前往海牙的人。

另外四人据悉将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内前往海牙,还有一人因身体问题被允许延期30天。

奥伊达尼奇将军率领南斯拉夫军队在1998到1999年期间残酷对待在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

据BBC报道,当时有成千上万的阿尔巴尼亚人逃离了科索沃。 他说,军队的行动没有违反国家法律、宪法以及国际战争法。在他临行前夕,他说,现在他要前往海牙面临庭审是对法律的尊重。

奥伊达尼奇在2000年的2月被任命为南斯拉夫国防部长,直到前总统米洛舍维奇被迫下台为止。

目前,米洛舍维奇正在海牙受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