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非法鞭炮作坊起大火22人受伤 15岁童工伤势最重

4月15日,安徽省利辛县发生重大烧伤事故,一非法鞭炮作坊因操作不慎导致炮捻燃烧,正在现场工作的22名工人受伤,其中一名15岁的童工伤势严重。
  据江淮晨报4月19日报道,15日傍晚5时许,利辛县江集镇江土楼村江土楼庄村民江文海家正在生产鞭炮,当时20多人都是在江家院内,围成圆圈进行工作,一工人因操作不当,导致制造鞭炮的原料炮捻燃烧,火势迅速蔓延,使得现场22名工人来不及逃避被烧伤。

  据悉,烧伤的22人多为女性,年龄大多数在20岁左右,其中约有7人伤情较重,烧伤面积在35%-75%左右,伤势最为严重的是一位仅有15岁的童工。事故发生后,烧伤人员被送往附近的涡阳县三星化工医院。据专家介绍,因烧伤部位特殊敏感(主要在面部、四肢、胸腹等特殊部位),烧伤面积又大,且火焰中含有硝、硫磺、砷等化合物,治疗难度非常大,目前仍有危重病人六七人没有脱离危险,省医疗抢救专家正制定救治方案,对病人进行手术。

  利辛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该鞭炮作坊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属于典型的非法生产,公安机关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