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财政部长表示面临财政困境

大陆财政部长项怀诚表示,大陆政府在应付失业率日益上升的同时,面临严峻的财政困境,因此不宜减轻税赋。项怀诚表示,一季度大陆财政状况严峻。

项怀诚在记者会上说,第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3.4%, 支出增长23.9%,这种财政情况很严峻。他指出,大陆从1998年开始实施的财政政策。给大陆带来财政赤字和债务的增加。

美国得克萨斯州农机大学经济系教授田国强认为,单纯通过拉动内需
和增加政府开支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只能产生短期效益。田国强说:“大陆的债务已经超过了警戒线,根据整个大陆国民经济增长以下的债务,不是朱熔基说的只有百分之十九,而是应该有百分之二十多,再一个就是大陆这些钱到底有多少真正用到了经济上面去,当然说基础建设,比如说高速公路,还是有正面作用的,但是许多钱拿来发工资,并且放假,象大陆这么大规模地放假,这些都是一种短期的效用,但是长期不见得对大陆经济有好处。从美国和世界历史看,用凯恩斯的方法,通过拉动内需,通过增加政府的开支,来刺激经济,作用只是短期效用,而且长期会造成比较大的问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