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政到港 港警察逮捕居港权败诉者

报道说,香港警察已经开始采取行动,拘捕那些逾期留在香港的争取居港权败诉者。香港媒体说,一些人举行示威,抗议警方的行动。

香港警方这次所对付的是那些从中国大陆到香港的有父母在港的人士,他们曾要求获准在香港居留,但遭当局拒绝。

香港警察在周四(4月11日)逮捕了第一名有关人士。报道说,被捕者已经送到一所羁留中心,准备遣返中国大陆。

香港政府曾设定3月31日为居港权败诉者自愿返回中国大陆的期限,目前为止,只有大约20人同意自愿返回中国大陆。

据BBC在香港的记者说,香港警方看来采取了新的、更为强硬的手段对付约4,000名被香港当局认为是逾期留港的人。

周五,数十名争取居留权人士到香港一个入境处办事处,抗议当局周四上门拘留一名争取留港人士,协助争取居港权人士的活跃人士声称,香港警察是在家中逮捕有关人士的。

但警方则表示,有关人士是在一次街头截查行动中被拘捕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