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生煤矿爆炸24人死亡39人伤

据报道,属于黑龙江省鸡西矿业集团的东海煤矿发生爆炸事件,导致24人死亡,39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前几天,东海煤矿由于放炮发生作业面着火,为防止火势蔓延,东海煤矿采取了封闭措施,但在封闭过程中矿井突然发生连续的爆炸,当时在井下作业的有73人,结果造成24人死亡,而受伤者中很多人被严重烧伤。

该报还说,中国政府准备在未来一年中要关闭现有煤矿数量的30%,试图将死亡数字减少10%。 在最近数月内,中国当局已经关闭了12,000个煤矿。 但是煤矿部官员表示,在今年头三个月内,因煤矿爆炸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99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3%。

虽然中国政府多次表示要关闭安全设施不健全的小型煤矿,但仍然有很多煤矿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仍在非法工作。  

据人权组织说,很多煤矿工人都是在外打工的,如果他们因工作而死亡,单位只是将他们埋葬,给家属一点抚恤金便可了事。

据BBC报道报,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煤矿产业,但也是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在去年一年中,就有5,600人因煤矿爆炸以及类似事件中死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