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定第一部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明生效

网际网路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网路与信息安全攸关国家的政治稳定、社会安全、经济增长等问题,为确实规范大陆的网路信息产业,中共制定的第一部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将于明天正式签定生效。
中国青年报报道,自律公约中指明,各互联网信息服务者要自觉遵守有关互联网服务管理的法律、法规,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不链接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迷信、淫秽等有害信息,并依法对用户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进行监督,及时清除有害信息。

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应对接入的境内外网站信息进行检查监督,拒绝接入发布有害信息的网站。各互联网上网场所经营者要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健康文明的上网环境,引导上网特别是青少年健康上网。

此外,全行业从业者还要共同防范电脑恶意代码或破坏性程序在网上的传播,反对制作和传播对电脑网路及他人电脑系统具有恶意攻击能力的电脑程序,反对非法侵入或破坏他人电脑系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