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中共抗议 意大利予吕秀莲过境高层次礼遇

中华民国副总统吕秀莲18日自台北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预定十九日清晨飞抵义大利首都罗马,停留一天,再搭机飞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稍早,中共驻义大利使馆已多次以口头方式向义大利外交部提出抗议。
义大利政府则表示吕副总统此行过境义大利属于私人性质,纯粹过境,其他欧盟国家也有前例。义大利政府给予吕秀莲极高层次的礼遇。

中华民国驻义大利代表处代表林基正表示,非常感谢义大利政府给予吕副总统的礼遇。

另外,为迎接吕副总统一行,中华民国驻义大利代表处特别安排一辆防弹高级轿车作为吕副总统的座车,由义大利警方派出六位高阶警官随同,负责安全事项。

外交部长简又新今天在台北宣布,吕副总统将经义大利转机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参加国际自由联盟于三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举行的第五十一届年会,并于二十四日返国。简又新表示,这是三十年来中华民国副元首第一次正式率团前往欧洲无邦交国参加国际性会议,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