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提意见

入世了,各行各业都在进行自我转变,南关派出所自然也不例外。这不,派出所的庄所长在市公安局提出要广泛号召群众提意见的第二天,便派内勤人员购置了一本精致的红色塑料封面的笔记本当意见簿。

为了方便辖区的居民提意见,还特意在放意见簿的屋子安置了一张三屉桌,桌上还摆放了一支带有橡皮绳的圆珠笔(防止有人顺手牵羊),另外还有一副同样带有橡皮绳的老花镜,便于老年人写字用。 庄所长还就此专门开了一个片区群众提意见动员会,庄所长在会上要求大家畅所欲言,多提意见和建议,还说了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之类的话。 片区的群众听了,都颇感振奋,让大家给派出所的同志提意见,这在大家的经历中可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大家十分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回去后铆足了劲儿想为公安的同志多提些中肯的好意见、好建议。有的人甚至连吃饭上厕所都在考虑这事儿。

几天后,那本精致的红色塑料封面的笔记本上便写了不少意见: 我曾经看见你们所的一名干警(恕不具名)和几个小偷在一起喝酒,请贵所注意整肃警察风纪。 庄所长动辄用皮鞋踢犯罪嫌疑人的下三路是否侵犯人权? 刘峰同志在一次值勤时喝了许多酒,还将路边一个商贩的货摊子踢翻了…… 庄所长翻着意见簿数了数,仅仅几天就提了六十二条意见。庄所长于是又一次召开座谈会说:“欢迎大家提意见,不过要提考虑成熟的意见。我看有的同志提出的意见就很不成熟嘛。譬如说,我们总不能对犯罪分子们面带微笑,那岂不乱套?有人提出我打了犯罪分子,还说那是什么侵犯人权呢!错,应该称之为,坚决打击,毫不脚软!”

庄所长这次讲话后,又重新更换了一本精致的绿色塑料封面的笔记本当意见簿。那本精致的绿色塑料封面的笔记本安然地在三屉桌上闲置了一个多月,却没有一个人写上哪怕一条意见。 没有意见有时候恰恰说明群众很有意见,市局领导也说了,我们做了那么多的工作群众怎么会没有意见呢?征求不到群众意见的所,所长是要负责任的。 庄所长一想到市局领导讲话时严肃认真的表情,就又召开了一次管片群众座谈会说:“大家不贡献点意见,今天就不散会!” 一听庄所长这话,大家这才陆续走到放置意见簿的那张三屉桌前。

大家走后,庄所长翻开那本精致的绿色塑料封面的笔记本来看,本子上面当然写了很多很多: 你是风儿,我是沙;你是刀儿,我是瓜;你是车儿,我是喇叭;你是我儿,我是你妈。 警察不坏,小偷不爱。 …… 庄所长看后十分高兴地说:“这些意见提得都很好啊,语言也十分生动。尤其是‘你是风儿,我是沙……’充分体现了警民之间的鱼水之情嘛!”


本文留言

作者包作军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