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恐怖分子欲用万吨核弹再袭纽约

最新一期《时代》杂志将刊登文章称,美国高级官员在9·11事件发生后获悉,恐怖分子可能得到了爆炸量为10千吨的核弹,并计划对纽约发动袭击。为了防止引起市民恐慌,美国当局一直严守秘密,知情的人寥寥无几。

  这期《时代》杂志将于3月4日出版。该文指出,这一情报属于高度机密,仅仅有数名政府官员知道。

  文章说,一名代号为“龙火(dragonfire)”的特工最先得到了该情报,并提交了威胁报告。但美国情报官员当时认为,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可能性“值得怀疑”,而且事关重大,因此没有透露该消息。不过,有关方面还是展开了秘密调查,最后认为这名特工提供的消息可能并非属实。

  该情报是如此机密,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也承认自己并不知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很多官员也被蒙在鼓里。

  该杂志还说,当量为10千吨的核弹如果在曼哈顿南部爆炸,将造成10万人死亡,70万人受到污染。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