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校长公然煽动数十学生袭警

陕西省渭南市日前发生一起学校校长涉嫌打人,拒不接受传唤并煽动学生殴打民警的暴力袭警事件。

中新网西安2月10日消息1月13日下午,渭南市一所技校的一董姓女生在学校门口遭四、五名男子殴打昏迷,有目击者报称,打人者为首的是该市华秦技校校长张恒德。由于渭南民办技校不下数十所,经常因为互抢生源、互挖教师而发生争斗。有群众怀疑董姓女生被殴与此有关。

据法制日报的报道,渭南警方多次寻找张恒德,决定由张先行垫付医疗费,并负担300元左右的赔偿金。张恒德满口答应,但就是没有下文。而警方两次传唤张恒德,张均拒不到案。

1月18日上午,警方四人赴华秦技校第三次传唤张恒德,张仍然予以拒绝。张的母亲则在旁喊道:“打这些土匪!”张也朝楼上大喊:“学生都下来!”四、五十名不明真相的学生持木棒、铁棍、菜刀闻讯后围住民警并进行殴打。学校的大铁门也被反锁。

接到求援后,警方派出30余人赶赴现场,砸开铁锁冲进校内。有学生竟还前来增援打人者。被殴民警被围殴10余分钟,一人头部血肉模糊,另外三人骼膊、腿部淤血青紫。

怂恿学生打人的校长张恒德在事件发生后藏匿在外,下落不明。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