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呼吁两岸多经济少政治

据星岛日报报道,台湾陈水扁总统昨日首次对钱其琛副总理上周讲话作出回应称,期待两岸能在民主、和平、对等的三原则下进行合作。他呼吁两岸可以三多三少,即:多一些经济、少一点政治;多一些接触,少一些误会;多一些信任,少一些打压。

陈水扁昨日在接见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时指出,他深信布殊总统二月的北京之行不会伤害台湾的利益,希望会对两岸关系有所助益。对于钱其琛日前的谈话,陈水扁表示,任何有助两岸关系稳定及改善的作法和谈话,台方都表示欢迎。他也认为,内地能正视去年台湾国会大选的结果,尊重及认知到此一政治现实,这样的观点是好的、值得期待及观察的;两岸应该进行积极的合作,而不是排他性的对抗,两岸的领导人应秉持善意及诚意,在对等的基础上对话,做到“三多三少”,也就是“多经济、少政治,多接触、少误会,多信任、少打压”。

陈水扁说,台美双方在九一一事件后,应尽速恢复次长级的经济对话,让台湾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能顺利打开世纪之窗、机会之窗及世界之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