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为小生意带来商机 看厕所日赚上千

买张回家的票要排几十小时的队,深圳火车站预售大厅外几千名苦不堪言的“归家人”,却给“不归人”带来诱人商机。据保守估计:卖小凳日入两百,看厕所能赚上千……

难买回乡票不如卖小凳

27日虽然才是预售个人票的第二日,但由于夜间不售票,滞留在这里昼夜守候的人已有数千,从大厅一直排到西广场,直到深夜还不断有大批人流从各处涌来。记者来到队尾还未站稳,就有四五张各式小凳塞到面前,他们的主人几乎异口同声地问:“要小凳吗?”

卖小凳者中,一个叫王洋的江西小伙告诉记者,他昨天中午才来火车站,本来是准备买28日回南昌的票。但眼前这几千人的长队让他吓了一跳,问问排在最前面的人,才知道有人前天就开始排了,到现在还没买到。就在他犹豫不决时,发现不少人在卖塑料小凳给排队的人,“平时一元钱就能买到的小凳,这里卖三四元还特抢手,竟有这么好赚的事”。灵机一动,他便打消了回家的念头,立即从东门批发了一百张小凳来卖,不到晚上九时就卖得差不多了。

记者在预售大厅附近看到,除了小凳外,其他矿泉水、饼干、快餐卖得都不错。由于排队买票的大多为收入不高的打工者,这些“俏货”并没“抬价”,相反绝大多数都很合理,如矿泉水2元一瓶,炒粉3元一份,盒饭5元一个。但这里排队的人多,又是24小时消费,薄利多销,利润也很可观。

最可观的要数队伍中央的三个流动厕所,从来没断过人,一个接一个。记者打趣地问看厕所的小伙子:“排队的人是不是都要上你的厕所?”小伙子很自豪地说:“可不!这附近就我一家!”“那你的生意岂不很不错?”小伙子笑而不答。记者保守地估算一下,就算这排队的几千人每人一天用一次厕所,每人每次一元,就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