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建议采取司法措施禁止克隆人实验

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一个工作小组当地时间1月18日建议美国政府称,克隆人实验危险太大,现在不宜倡导,而且应该采取司法措施予以禁止,对于那些不遵守禁令的人,还应该“给予严厉的处罚”。
  
上述工作小组的科学家表示,在证明克隆人实验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之前,一切私下或者公开进行的克隆人实验都应该立即停止。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加州斯坦福医学院的 爱尔文-维斯曼博士表示:“现在总有人企图从事克隆人实验并从中谋利,这种趋势令人担心。”

科学家表示,有关数据显示动物克隆实验仍然处于初始阶段而且相当危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声称已经在克隆人实验中取得了成功,但马萨诸塞州的先进细胞技术公司此前表示其利用克隆技术研制出了人类胚胎。

去年,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禁止一切形式的克隆人实验。18日,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已准备在上述决议上签字使其具有法律效力。同时,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也表示,不会批准克隆人实验的申请。另外,美国生物技术工业组织也对禁止克隆人实验的提议表示欢迎,该组织发言人表示:“克隆人实验充满危险而且容易引发道德伦理问题。”


本文留言

作者清晨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