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岁男孩发明哑语翻译手套

由于多数正常人无法理解聋哑人的手语,聋哑人的交际圈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强克逊市的小男孩赖安-帕特森(Ryan Patterson)发明的哑语翻译手套可解决这一问题。
  
这种“哑语翻译手套”内装有多个传感器,带有一个小型的信号传送器,一个独立的、能装入口袋的接收器。使用时,接收器能将聋哑人的手势所隐含的意思以文字形式表达出来,自动显示在显示屏上。

由于聋哑人每天要接触很多不懂哑语的正常人,如何让正常人理解他们心中的想法,是多数聋哑人在沟通中遇到的难题。有了这种哑语翻译手套,这一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哑语翻译手套”为现年17岁的帕特森赢得了众多荣誉--这位男孩不但因此获得了30多万美元的奖金,还有幸与诺贝尔奖获得者会面。专家们给小发明家一个建议:可在发明中添入发声装置。受专家们的启发,小发明家正期盼着新型语音控制芯片的问世,他计划让“翻译手套”通过声音转达聋哑人的内心想法。

帕特森已经获得上述发明的临时专利(正式专利将在未来几月内办好),他预计产品将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问世。


《新浪科技》

本文留言

作者周亮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