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亲身解释“灵魂转世”

统计数字显示大约有700万人表示他们曾有过濒临死亡而且体验到“灵魂转世”的感觉,一位女士就说她在发生车祸之后曾感到灵魂脱离了肉体,仿佛自己拥有了来生一样。

  在新近公布的一项研究当中,科学家对344名荷兰心脏病患者进行了跟踪研究,这些患者均经历过临床死亡阶段但有幸度过了危险期“获得新生”。临床死亡指病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大脑无法得到足够的血液供应。

  研究人员在病人经历临床死亡之后一个星期与他们进行了谈话,结果显示,大约18%的病人仍然能够清晰地回忆起当时大脑的活动情况,8%到12%的病人表示看到了隧道尽头的灯光或者见到了已经过世的亲友。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显示即便大脑已处于死亡状态,但病人仍然可能是清醒的,换言之,当人体处于大脑昏迷状态时仍然可以感受到周围的情况。很多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人都表示他们曾有过冲向火光的感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