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曾设计用“炭疽气球”袭击西方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反恐联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现,拉登手下的恐怖分子曾意图用藏有大量炭疽孢子的氦气球“细菌弹”,袭击西方国家的城市。报道称,根据在喀布尔发现的设计图纸和计算资料,拉登想让“炭疽气球弹”飘浮到一些西方城市5公里上高空,然后投散炭疽孢子。

这项袭击阴谋的资料,是在喀布尔几幢建筑物内发现的。据说,协助拉登发展大杀伤力武器的巴基斯坦核武科学家马哈迈德经常出入这几幢楼宇。在设计图中,拉登党羽用四个跟气象侦测气球类似的气球,放到高空,这些气球会连在一起,吊起一个藏有炭疽孢子的“小货箱”,飘到目的地时自动打开。一旦发现这组可疑气球,要击落它们虽然甚是容易,但爆炸和货箱坠地的结果,必然是使炭疽菌广为播散,令更多人受害。

马哈迈德几年前成功替巴基斯坦研发核武,其后转往阿富汗。美、英相信他是在那儿认识拉登,并协助拉登发展大规模杀伤力武器的。他现已被巴基斯坦政府拘留查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