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腹是美国“卧底” 奥马尔险些丧命

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11月28日命令他的指挥官“坚守岗位”,将战斗进行到底。然而,有迹象表明奥马尔刚刚躲过美军发动的一场大规模空袭,当时他在坎大哈附近的一个指挥所险些丧命。

中国日报网站据美联社消息报道,美国五角大楼28日称,美军的空袭摧毁了坎大哈附近一个建筑群,据称,那是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或者本·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的办公地点。

  五角大楼发言人称,“我们掌握的情报”表明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曾在这些楼内办公,但是在现场“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奥马尔曾经逗留的痕迹”。

但是,设在巴基斯坦的南亚电讯社援引塔利班发言人的话说,27日晚些时候美军轰炸这个建筑群时,奥马尔离爆炸地点“并不远”。

该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官员的话说,27日,塔利班情报机构发现奥马尔办公室内两名男子可能是美国人的“卧底”,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奥马尔迅速撤离,才得以幸免于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