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台协会官员澄清拒发学生签证是谣言

美国在台协会文化新闻处副主任HOWES,今天应文大政治系的邀请到校演讲,讲题为九一一恐怖攻击后美国的省思,强调美国已逐渐走出九一一的恐怖阴影。他并特别澄清美国拒发学生签是谣言。

在此次演讲中,副主任Robert C. Howes 澄清一件与学生切身相关的事,他说最近在台湾有传言指出,从美国发生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就停止签发学生签证,这是不实的传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及高雄办事处的签证作业一切照旧,同时他也呼吁所有申请签证的人可以上网取得最新签证资讯,网址是www.ait.org.tw。

HOWES指出,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除了交通大乱外,经济上也造成很大的冲击。不过不只是美国,全球航班及经济其实都受到影响,不过由于美国政府积极的灾后重建,一切情况已经渐渐稳定,全球航班也已恢复正常。

文大政治系系主任杨泰顺表示,举办演讲的目的是希望同学能多接触外界讯息,走出学术的象牙塔,尤其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这是第一次邀请美国人到校演讲,以一国美国人的角度探讨美国国内的切身问题,期盼同学能以不同角度看待此事件,并且深入了解培养宏远的国际观。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