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片让陈凯歌写诗

汇聚世界最著名15位导演的电影《十分钟,年华老去》制片人尼古拉·迈克帮托克近日来北京探班,看了陈凯歌导演所拍摄的部分样片后非常激动,并评论说“非常独特”。
拍这样的一部片子是身为英国著名制片人尼古拉的梦想,他此次前来还有一个特殊任务,就是请陈凯歌导演用中文撰写一批关于时间的诗句。他认为中国的文字是最感性而美妙的,最能体现时间意味,这些诗句据说将被串在片中。鲜为人知的是,陈凯歌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位不错的诗人。这次英国制片人出题,看来陈凯歌又要重操旧业了。
此行,尼古拉还带来一个拍片场花絮的摄影小组,他将一一走遍全球参与此盛举的大导演们的拍摄地。下一站是美国著名导演文德司(《德克萨斯州的巴黎》导演)的拍摄现场内华达州的大沙漠,世界影片中将沙漠拍得最具美感和气势的经典镜头就是出自文德司的手笔。陈凯歌的《百花深处》部分目前正在制作电脑动画,据说,该动画将神奇地展现一个已经消失了的古老北京。

今日早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