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医院9千盒麻醉药流向毒贩

短短一年内,周口市妇幼保健院9000盒杜冷丁等严控麻醉品失控,在院长王长营“只要有购药卡就卖药”的默许下,该院个别医生与贩毒分子勾结,大肆套购、贩卖上述麻醉药品。记者20日获悉,这一特大贩毒案已由周口市公安局沙南分局侦破,黄守敏等9名贩毒分子被逮捕,院长王长营、医生岳松、齐永善被刑事拘留。据介绍,今年7月下旬,周口市公安局沙南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市区一些医院附近,有20余人经常持购药卡,大量购买杜冷丁等严控麻醉药品,形迹可疑。禁毒大队民警接报后快速出击,当场抓 获黄守敏等9名犯罪嫌疑人。

据黄等人交代,该团伙20余人多次伪造身份证和医生诊断证明,到医院医政科开出购药卡,购出大量麻醉药品,交给其头目李同国(原名黄守法,在逃),由李转卖到外地。

在此案侦查中,办案民警得知,这伙人与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岳松有密切联系。民警们立即采取措施,将岳松拘传到案。

据岳松交代,从去年7月至今年7月,经院长王长营同意,他和齐永善两人共卖出杜冷丁等严控麻醉药品9000盒,有的卖给一人一次数盒。而按照医院有关规定,购买杜冷丁等麻醉药品的剂量一次不能超过3天的用量,连续购买不能超过7天,而该院院长王长营称“只要有购药卡只管卖”。


消息来源:福建热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