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告骗来两万

陪人吃饭、聊天真能有每月上万元的收入吗?一则“高薪招聘男女公关伴游、月收入上万”的小广告竟使得数十人上当。外地来京人员焦某和陈某就靠这则小广告骗走了应聘者两万余元。昨日,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他们批准逮捕。

30多岁的河北人焦某以前曾在深圳用同样的手段行骗。今年6月初,焦某和女友陈某随身携带千余张招聘男女公关的小广告来到北京,雇佣了几个打工者四处张贴。很快就有十几人打电话来应聘。焦某自称是某酒店总经理,向应聘者许诺说,对方只需陪香港来京的阔太太出游就可以了。

听到如此轻松的工作能换来丰厚的收入,应聘者都急切地要求上岗。焦某先将他们骗到某饭店大堂,然后又电话联系说已通过饭店的监视器面试合格,并要求他们把800元押金打到指定的账号。等钱款汇到后,焦某从此消失。受骗者均为外地打工者,其中东北来京人员谢某求职心切,竟错把800元押金听成了8万元,商量之后汇去了两万五千元。9月4日,接报的民警装扮成应聘者,将焦某与陈某一举抓获。


消息来源:北京晨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