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卿:美国仍要对人权记录不良的国家提出批评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星期三表示,尽管一些人权记录不良的国家支持美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美国仍然要对这些国家践踏人权的现象提出批评。

鲍威尔对记者说,美国国务院的年度[人权报告]将不因为这些国家支持美国的立场,而对其无视人权和宗教自由的行为有任何隐讳。

鲍威尔在星期三会见记者时还重申,中国对美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的支持,并不影响美国的台湾政策,包括对台湾出售武器。鲍威尔指出,美国的一贯政策不会改变,这包括人权,防止武器扩散,以及不使台湾处于不利防御地位的一个中国的政策。

据法新社报道,最近曾经有人猜测,本应在上个月发表的美国国务院世界宗教自由报告迟迟未能发表,原因就是美国要避免触怒践踏宗教自由的中国,沙特阿拉伯和苏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星期三表示,这份报告之所以未能如期发表,是因为要审阅这份报告的高级官员最近工作过于繁忙。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