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警察打死上访纺织工人

9月26号,武汉市东西湖棉纺厂千余名纺织工人在前往湖北省省政府上访的过程中,在武汉市吴家山一带遭到民警和防暴警察的阻拦,双方冲突,结果造成一名纺织工人死亡和多位60岁左右退休职工的受伤。死亡者的家属得到了5000元的赔偿金和不许声张的警告:其他受伤的职工正在住院,所有该厂职工自发捐款2元,作为医疗费。

武汉市东西湖绵纺厂历来是湖北省特大贫困企业,约有职工一万人。今年年初,该企业宣布破产。按规定,企业应当一次性付给工人数量不等的生活补贴,然后与职工划断所有关系。

结果,这笔钱根本没有落实,而且工人们还发现,从1993年开始,他们按中央规定上缴的“双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每人大约交了三千元),竟不知去向。保险公司根本就没有收到过这笔钱,因而可以肯定,钱是被该企业的某些人侵吞了。于是,工人们自发组织起来,决定到省政府上访,结果出现了以上惨痛的一幕。

据说,现在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正处于换届过程中,为了保持“形象”,所以采取了以上措施。该事发生后,有关当局禁止任何记者前往报道。

目前,工人们仍在进行联络之中,并计划继续冒着生命危险“上访”。事态究竟如何发展,人们正拭目以待。

来源:.北大新青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