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乱开遭质疑 主办方称有些事不能公开

最近,“花奖”遭到质疑:导演冯小刚从未向组委会参报《一声叹息》,影片却“自动”入围,但却与所有奖项无缘。记者就此事与“百花奖”评选单位--大众电影杂志社取得联系,蔡社长说:“其实很简单,如果冯小刚没有参报,那肯定是制片方报的,我们不会用个人意志去左右‘百花奖’。这样的事情在上海电影节中也发生过,冯小宁的《紫日》被制片方送到组委会,他自己当时还不知道,也差点闹了一场误会。”为什么《一声叹息》票房很好,却在评选中败走麦城?蔡社长解释道:“我们完全是以主流读者的投票为标准,杂志社只负责将结果公布出来。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声叹息》会遭如此冷遇,也许是喜欢它的读者没有参与投票吧?”可是,观众仍然不解,既然是以大家的投票为标准,为什么尚未在全国上映的《芬芳誓言》凭空获得了最佳故

  事片奖呢?对此,蔡社长振振有词:“《芬芳誓言》在部队放映时很受欢迎,官兵一致为这部影片投了票。”记者不由问:“部队官兵是你们大众电影杂志社的主流读者吗?”蔡社长说:“当然不是。”但他又赶紧补充:“我们欢迎媒体的监督,但有些内部的事情很复杂,不可以公开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