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报:布什下战书形势大好

美国总统布什点名向恐怖主义下战书,并严正警告:对这场战争,全球必须表态,不支持美国者,美国亦视之为恐怖主义的阵营(Either with us or with the terrorists),这个Us字,既指“我们”,亦是“US美国”的缩写,一语双关。正如本栏前天所指:这是一场王师圣战,不是站在公义光明的一边,就是站在野蛮黑暗的一边,中间的界线极之清楚,不容观望,不容“中立”,不准骑墙。

布什的发言,痛斥恐怖分子追随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极权主义的穷凶极恶之路,在这三大恶魔“主义”之外,布什故意不明指“共产主义”,这是为了向中国“统战”,留给中国一点面子,因为中国是今日仅存的共产党政权大国,布什要向伊斯兰恐怖组织开战,要中国“合作”,为避免多制造敌人,故意在文词之中对中国放一马。但有心人不难听出,“极权主义”其实就是指共产主义,妙在无人愿意对号入座。布什演词的这位执笔人,功力深厚,懂得掌握分寸,真是世界第一流文胆。

果然,对于登徒子布什的挤眉弄眼的挑逗,中国芳心荡漾,心领神会,布什讲话之后,中国、欧盟、沙地相继表示拥护,中国“出兵交由联合国批准”的条件也不见再提,布什领导有方,美中一拍即合,统战奏效。

中国网络民族主义者“炸得好”之声,亦在主人管束之下收了声。现在,倒令人想奉劝下这几天纷纷谴责美国出兵的民族主义奴才们:中国政府反拉登而“亲美”,你们下次押注表态“爱国”,宜先看定主人脸色,以免又表错情。布什表态说不惜用“一切武器”,即核武亦在考虑之列。壁垒分明,国际文明世界大联盟成形,一战定江山,就像毛泽东说:“形势大好,不是小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陶杰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