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急于扬名立万引火上身

太阳报评论员柳三禅19日发表评论,放弃打左灯。

文章说,邓小平改革开放有最成功的经验,就是“打左灯往右转”。京城的政治笑话说,老邓、老戈和罗马尼亚的寿西斯古到了十字路口,老戈打右灯往右转,翻车了;寿西斯古打左灯往左转,跌下悬崖;只有邓小平打左灯往右转,顺利踏上坦途。具体讲,老邓的打左灯往右转,就是政治上左,搞四个坚持,坚持一党专政,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在经济上则大胆放开,“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如今,江泽民让红色资本家入党,其实是抛开了邓小平的策略,放弃了打左灯。当然,这不表明江泽民比邓小平高明,而是他急于树碑立传下的愚蠢行动。邓小平守住政治不动,是因为他知道动不得,一定后患无穷,直接影响经济建设。本来,江核心不搞红色资本家入党,十六大的权力交接将会平稳很多,如今一搞招来激烈反对。虽然他用上封杀两本杂志,通令全国全党全军表态拥江,但能否压得住反对意见,还是未知数。

在经济方面,老邓把要做的全做了;政治改革,老邓又封住了口,江的智囊搞了半天只好推出这一套,名曰理论创新,其实欧洲共产党早就这样。所以讲,若不是急于扬名立万,他不应下这步臭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