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黑帮聘十名前中国解放军贩毒

澳洲《每日电讯报》周四报道,悉尼一个华裔黑帮招揽了十名前中国解放军为手下,负责在唐人区敲诈勒索,并以之与敌对的黑帮争夺毒品市场。

该报引述澳洲警方一份秘密文件称,近期警方屡破华裔帮派“大圈帮”的多宗海洛英毒品交易,包括去年在悉尼一艘货船上起出九十公斤毒品,令其首领地位受动摇。因此,该名大圈帮首领特地从外地招揽前解放军,藉此重振声威。

助走私毒品唐人街敲诈

警方怀疑这名贩毒头子来自大陆,年约四十多岁,目前为澳洲公民。他涉嫌在过去几月以澳洲公民身分,协助该批前解放军入境。警方并指其帮会已植根悉尼,预备大展拳脚。

据报,这批前解放军持工作签证入境后,部分以假身分透过“疏堂亲戚”取得公民资格,部分则在澳洲工作一段时间后,再以虚假资料骗得公民资格。警方表示,这批前解放军在唐人区敲诈勒索,并协助走私高纯度海洛英。

大圈帮其中两名成员,去年在偷运毒品案中被判无罪,当局以“不受欢迎”理由将他们驱逐返港。

两成员被驱逐返港

新南威尔士省警方发言人瑞安拒绝证实有关报道,但表示即使有前解放军加入黑帮,也不感到惊讶。他说:“中国大部分年轻人均被征入伍,许多都有参军经验,部分人移民到其他国家也不出为奇。”

新南威尔士省长卡尔表示,他不愿泄露警方行动,但他批评移民局官员对澳洲移民申请不够严谨。卡尔称:“我们应对申请移民澳洲的前军人个案更加审慎,我们应更留意那些申请工作签证的人,查证他们声称的工作经验。”

悉尼黑帮问题恶化

卡尔周四会与移民部长拉多克闭门讨论悉尼日渐恶化的亚裔黑帮问题,而有关大圈帮招揽前解放军的消息,正是在此时给透露出来,所以也可能有人为此而向传媒“吹风”,制造舆论。据了解,省政府已准备一份关于黑帮活动与外地移民概况的档案,在开会时讨论。

移民部长拉克多的发言人表示,曾参军的人并不代表他们就是罪犯。澳洲移民局目前处理一百三十宗黎巴嫩人移民个案,怀疑有些与南黎巴嫩军情报人员有联系。发言人又称,若发现任何人在签证申请表上填报失实资料,当局将立刻取消其签证资格,将其驱逐出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