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接班成定局 江泽民能否连任尚无定论

今年夏天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中共高层就十六大人事布局达成初步共识,可能在九月的十五大六中全会展开部署。胡锦涛接班已成定局,江泽民是否继续保有党内及军方的职务,目前尚无定论。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大陆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总理朱熔基等高层已经于昨天返回北京,显见今年的北戴河中央工作会议已经结束。

报导引述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士谈话指出,中共高层对十六大的人事安排已经达成初步共识,以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为核心的中共第四代领导集体将在明年中共十六大正式步上舞台。据了解内情人士指出,胡锦涛班底的主要成员包括现副总理温家宝、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和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等人。

中共中央将在下月上旬召开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这也将是十六大召开前最后一次中全会。六中全会将会为明年十六大的人事换届预作部署,因此不排除今年九月的六中全会将有重要的高层人事调整。

为确保权力平稳过渡以及政策的延续性,江泽民仍将在十六大之后继续发挥影响力。不过,江泽民是否继续保有党内及军方的职务,目前尚无定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