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在江讲话座谈会上大骂共产党

江泽民“七一”讲话发表后,中央和各省纷纷召开了老同志座谈会。老干部们借机发泄了对现实的不满,对江讲话进行了冷嘲热讽。

据争鸣8月刊报道,中共湖北省委、湖南省委、贵州省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都以最高规格招待,但有的老同志却拍案大骂共产党,斥责今日共产党背叛党、背叛人民、背叛革命先烈,骂今日的高干比当年蒋家王朝的四大家族更腐败百倍,骂中央领导人好大喜功,为个人树碑立传,指:新世纪造神运动展开了,封建主义幽灵在中央核心层作祟。

中共江苏省委、辽宁省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时,会议气氛变成了批判、谴责党和政府的会议。有的老干部指名道姓地批判、谴责中央领导人有五大过失、八大渎职等。江苏省一名退休的副省级老干部,在作了二十多分钟批判党内现状后,当场向主持会议的省委副书记递交了退党报告,然后退出了会场。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的老干部座谈会上,有一位老干部听说要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立即起立说:叫政治局委员、市委常委先学好,讲用给大家来评一评。说着,把印发的江泽民讲话单行本一扔,就走人了。据悉,这位老干部是前河北省省委书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