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华金额拟削15%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即将宣布准备大幅减少对中国的经济开发援助,原因是日本民众日渐质疑该国正处于经济衰退边缘,自身难保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去资助中国的经济增长,而有些政治人物也质疑中国有钱扩张军备,为什么还需要别人来资助经济发展。

报道称,日本今年用在“海外开发援助”的资金约为一百亿美元,中国是最大受惠者,约接受了十二亿三千万美元的援助。报道称,这个数字可能削减达百分之十五。

二次大战后,日本迅速又爬了起来,而且利用台海两岸政府的矛盾,来从中获利,获得两岸政府不向日本求偿的承诺,并且连续十年都不断以低利息借钱给中共,连续十年所借的钱早已超过五千亿,但是大陆人民始终对日本怀有恨意,使得小日本认为借钱给中共来帮助发展,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去年,日本因为海域中有中共海军出现,而扬言不再借钱给中共,吓的朱隆基连忙跑去日本澄清,现在,日本终于决定,不再借钱给中共了,真不知没有每年大笔借款的中共,要如何应付这种情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