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出现第十二条千米地裂缝

(中央社台北二日电)大陆古城西安市南郊,最近出现一条长约一千五百公尺的地裂缝。这是西安发现的第十二条地裂缝,专家分析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与地壳活动加剧和过量开采地下水有关。

  新华社报导,这条地裂缝出现在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曲村附近,全长约一千五百公尺,裂缝最宽处有一公尺多。这条裂缝几天前就已发现,七月二十七日西安突降大雨,雨后裂缝不断变长、变宽、变深,目前深度在一点二公尺到一点三公尺之间。由于这条地裂带位于郊区,多穿过农田,未造成太大损失。

  一直从事西安地裂缝研究的工程师徐从义指出,此前西安已有十一条地裂缝,地裂缝总长度七十多公里,最长的裂缝长十公里。西安市在七十年代出现了一批地裂缝,到九十年代裂缝已从最初的七条发展到十一条。

  报导说,以往地裂缝所过之处,常是田地破坏,房屋被毁,目前西安市仅地裂缝损毁的房屋就已达一百七十多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